我校加入全国智慧交通与智能网联汽车产教联盟

发布者:徐兴振作者:徐兴振发布时间:2019-09-05浏览次数:1481

近日,全国智慧交通与智能网联汽车产教联盟成立大会在清华大学苏州汽车研究院顺利召开。我校汽车工程系高强业博士受学校委托参加该会议。参加此次联盟大会的有来自全国各地的职业院校、高等院校和企业80余家,共计130余人。大家齐聚清华大学苏州汽车研究院,参与联盟成立仪式,共商智慧交通与智能网联汽车产业新型技能型人才培养大计。

交通部人事教育司处长梁雪峰和清华大学苏州汽车研究院院长成波逐一致辞,全国交通运输职业教育指导委员会副主任王怡民宣读产教联盟批复文件,嬴彻科技HRBP做了智能网联汽车技能人才需要现状与展望的专题报告,上海汇众汽车制造有限公司副总裁做了汽车企业转型中技能人才培养发展新要求专题报告,以及部分企业专家针对智能网联汽车专业群建设进行了交流和会谈。

此次会议取得圆满成功,我校成为全国智慧交通与智能网联汽车产教联盟理事单位,这次会议将对全国智能网联汽车技术专业的建设发展起到引领作用,也对我校汽车工程相关专业的发展提供了更大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