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盖茨学院”致能大讲坛第二课开讲啦!

发布者:徐兴振作者:花建新发布时间:2019-11-15浏览次数:1362

11月13日下午,我校汽车工程系15级师生200余人再次共聚尹山湖校区教学报告厅,共同聆听苏州和信行汽车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朱文明先生带来的“盖茨学院”致能大讲坛第二课。与会的嘉宾有盖茨大中华区人力资源总监张立女士、汽车工程系严志峰副主任,活动由“盖茨学院”校企合作项目牵头人、汽车工程系专业教师花建新主持。

花老师首先对盖茨公司代表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盖茨学院”校企合作的具体内容:9月盖茨学院签约仪式;10月致能大讲坛之“盖茨产品介绍及案例讲解”;11月致能大讲坛之“盖茨优秀合作企业分享创业之路”;12月组织学生参观上海法兰克福汽配展;2020年1月组织学生进行技能比拼,并颁发盖茨奖学金。致能大讲坛是签约揭牌“盖茨学院”后的首个落地项目,校企双方将共建致能大讲坛的品牌,持续在技术支援、课程开发、教材编制、教学计划制定等方面通力合作,共同培养适应汽车行业需求的技术技能人才。

  

苏州和信行汽车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朱文明先生,从自身从业、创业的经历讲起,讲述自己如何从一名修理工成长为一名企业老板,通过自身的实际案例告诉学生:要敢于做毛遂自荐的人,对自己多一点信心;要做有梦想的人,有梦想的人,从不缺机会。他还分享了自己创业多年的感悟:不忘初心、物竞天择、不抛弃、不放弃、正能量;并从公司使命等八个方面,介绍如何做好一家公司,并给出自己成功的建议。

  

朱总精彩的演讲给学生日后就业、创业指明了方向,让他们在企业课堂中更贴近企业,了解企业。最后,朱总还与部分学生进行了深入的交流,给学生答疑解惑。

  

“盖茨学院”致能大讲坛第二课的顺利开讲标志着校企深入合作的更进一步,加快了学校和企业双方共同参与人才培养的进程。通过企业课堂教学与校内课堂教学的有机结合,助力学校的人才培养目标更加符合产业的方向、企业的标准,有效服务国家和地方经济的发展,为全面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实践能力和就业竞争力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图/文 花建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