赞!汽车维修技术公共实训基地在2019年考核评估中获“优秀”

发布者:徐兴振作者:发布时间:2019-12-25浏览次数:1304

近日,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公布了2019年苏州市高技能人才公共实训基地考核评估通过的单位名单。我校汽车工程系市级“汽车维修技术公共实训基地”从全市通过考评的43家市级公共实训基地中脱颖而出,成为全市仅4家获得“优秀”等次的实训基地之一。

我校汽车维修技术实训基地自2004年建成以来,历经十余年发展,先后获得“国家技能紧缺型人才培养基地”、“江苏省职业学校现代化实训基地”、“江苏省职业学校高水平示范性实训基地”等荣誉称号。现已建成13个现代化实训中心,其中教学整车80余辆。基地共有专业专任教师53人,“双师型”教师占比80%,有41名教师获企业认证考核,15人获姑苏高技能人才,12人获江苏省青年岗位能手,10人获江苏省五一创新能手,20余人次获江苏省教师技能大赛获一等奖,7人获国家级优秀教练称号,24名同学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斩获金牌,其中,5人获全国第一名。

基地与一汽丰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丰田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北京现代汽车有限公司、巴斯夫涂料国际贸易(上海)有限公司、庞贝捷油漆贸易(上海)有限公司、博世汽车服务技术(苏州)有限公司、盖茨汽车零件(苏州)有限公司等8家企业开展深度合作,共建基地、课程和师资。

基地自2014年以来,先后与苏州市觅渡中学、苏州市振华中学、苏州中学、苏州工业园区星湖学校(苏州工业园区第五中学)、苏州市草桥中学等学校建立联接,联合开展职业体验教育,年服务对象达1000余人,累计服务人次达5000余人,大大增强了职业体验教育的吸引力,取得了非常好的应用成效。

本次考核,我校“汽车维修技术公共实训基地”获得了考评专家的一致认可和好评。我校将一如既往地高度重视高技能人才重点项目的建设工作,并将紧紧围绕苏州市重点产业的发展需求,实施资源共享,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积极推动技术创新,共同营造高技能人才发展的良好环境,为精准培育创新型高技能人才提供政策保障和资金扶持,最大限度释放高技能人才活力。(图/文 储亚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