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合作再结硕果:汽车工程系深入推进“教考分离”考试模式

发布者:储亚婷作者:发布时间:2020-01-13浏览次数:1526

1月6-8日,汽车工程系在尹山湖校区汽车实训基地开展部分实训课程教考分离考核。本学期有3门实训课程列为“教考分离”考试模式,累计有6个班级、225位学生参加,同时邀请到8名企业专家到现场实施考核。

本次参与“教考分离”的课程有《汽车电器构造与维修》、《汽车底盘构造与维修》和《发动机构造与维修》。这三门课程均为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专业群的专业核心主干课程,其知识技能的掌握情况直接影响后期整车故障诊断课程的学习。考评专家依照企业的标准对学生实施考核,符合职业学校以就业为导向的职教方针。

“教考分离”改革了传统的“教考合一”的考试模式,通过学校负责日常教学任务,企业进行选题、实施效果评价的方式,一方面促进了校企间的沟通和交流,一方面以企业的要求和标准验证教学质量,能有效调动教与学两方面的积极性,是我校推进“三教”改革的重要举措之一。(图/文 许文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