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携手,线上线下齐助力——记汽车工程系抗击疫情阻击战

发布者:储亚婷作者:吕翼峰发布时间:2020-03-01浏览次数:1412

寒假期间新冠病毒疫情爆发,各学校延迟开学,按照学校统一部署,本着“停课不停学”的原则,在此期间汽车工程系开展了一系列的线上、线下活动。

自2月17日起,教师们当起了“主播”,开设起线上直播课程。同学们在完成线上课程之余,汽车工程系还以各班为单位,开展线上新冠病毒主题班会活动,让班主任和同学们通过网络共同学习防疫抗疫知识。

此外,我系还组织了“我是建交学子,我承诺”的针对抗疫情,从我做起的线上公开承诺活动。活动中,同学们都积极响应。充分展示出了当代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

“我给抗击疫情的英雄点赞,这个春天特别美好”活动让同学们用镜头,用眼睛记录抗击疫情感动瞬间,记录身边的美好景色;

“我给武汉加油,给中国加油”的活动中,同学们在系部公众号中用自己充满正能量的留言给在一线抗击疫情的逆行英雄们加油鼓劲,用自己的方式表达着自己对抗击疫情的关注;

“在抗击疫情线上有奖问答”的活动中,同学们积极参与,充分展示出自己对疫情的了解和防范能力,坚决从自身做起,为他人着想,不给社会添麻烦,要为祖国做贡献。

疫情的发展虽然封住了我们大家的脚步,但汽车系的每一个人都在用自己的方式,表达出对抗疫情的决心和胆量。身在家中,心系疫区,虽不能同往,亦能贡献绵薄之力,冬日即将过去,春天亦将来临。(文/吕翼峰 图/邹惠萍、姜岳平、孙乃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