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望春日待重逢——尹山湖校区开学复课进行时

发布者:储亚婷作者:储亚婷发布时间:2020-04-11浏览次数:1356

随着疫情的缓解,开学复课在即。连日来,我校尹山湖校区按照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充分做好学生返校的各项准备,从校园防疫工作和制定各种应急方案两个方面,“软硬”兼施,保障开学复课的顺利进行。

做好复课前的防疫工作。校区内设置体温检测点、临时隔离室,摆放提示牌、粘贴一米线、食堂餐桌安装隔离挡板等,做好师生安全保障和服务;清点校区内现有的消毒液、口罩、洗手液等防疫设备和物资,确保开学后足量供应;有序开展校园公共区域和设施全面细致的清洁消杀工作,包括食堂、教室、实训车间、宿舍、办公室、电梯、扶手、卫生间等,杜绝死角,为学生返校营造安全健康的环境。

认真制定各类各级疫情防控和应急方案,定岗定责。学校制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汇编》,涵盖健康监测、疫情报告、人员管控、通风消毒、健康宣教、心理疏导、物资准备、教育教学安排等20多个方面,全方位进行疫情防控;依据学校总体方案,结合尹山湖校区实际,制定《尹山湖校区开学复课疫情防控工作预案》、《尹山湖校区学生体温异常或有其他呼吸道疾病症状应急处置流程》等,明确学生、班主任、任课教师、行政人员、值班教师等多个角色的应急处置流程,囊括了开学前、开学当天和开学后的各项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工作,责任到人,责任到岗,筑牢生命安全防线。

师生的生命安全,始终是教育事业所有工作的底线和红线,进一步还将继续细化实化具体化各项制度,把好复课后的入校关、餐厅关、教室关等,为全体师生筑起保卫墙,送上定心丸。(图/王东 文/储亚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