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工程系召开开学复课工作协调会

发布者:储亚婷作者:发布时间:2020-04-16浏览次数:1374

为确保开学复课平稳有序,4月13日至14日两天,汽车工程系召开了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复课工作协调会,系部行政人员、保卫处科员钱方伟参加会议,会议由徐兴振副主任主持。

会议以开学复课后,统筹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为宗旨,综合考虑学工、实训、教务、安保等方面逐一排查,以确保各项措施在开学期间的精准落地。

会议上进一步细化汽车工程系各场所的责任认定,依据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开学工作方案》,结合尹山湖校区疫情防控一日工作流程,制定并完善《尹山湖校区分批开学当日工作流程》、《理论课上课流程》、《实训课上课流程》,明确班主任、任课教师、学生在不同时间段的任务和职责。

针对疫情防控期间,表格种类繁多,极大消耗班主任精力,增加工作量的情况,将表格整合成线上文档《汽车工程系晨、午、晚检信息填报》,采用扫二维码填报的方式收集、汇总信息。

疫情防控下的开学复课,涉及师生的健康和安全,也事关无数家庭的健康和福祉。只有以最严格的措施、最严谨的态度来应对这场防疫“大考”,在“防风险、防输入、防扩散”这些关键环节上毫不放松,使开学复课有安全保障,才能达到防疫和复学“两手抓、两不误”的目的。(图/王英杰 文/储亚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