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工程系持续推进“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

发布者:储亚婷作者:许文杰发布时间:2020-04-21浏览次数:1859

为进一步落地实施“1+X”证书制度,自3月起,汽车工程系共有17名专业教师参加北京中车行组织的《汽车专业领域线上师资培训》。通过本次培训,教师深入了解到“1+X证书制度”的内涵,学会如何制定课证融通培养计划和进行课程设计,如何实施理实一体化实训考评与认证,对今后更好地推动“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4月初,我系多次组织教研室主任参加《中德诺浩智能网联汽车检测与运维1+X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申报说明会》以及《国汽智联智能网联汽车测试装调1+X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说明会》。通过对比研究两个说明会的考核内容、考核方式、师资培训、设备投入等内容,最终确定了智能网联汽车1+X证书试点的申报单位,并依据申报要求积极准备材料,为后期顺利申报智能网联汽车1+X证书试点的提供保障。

近期,组织“1+X证书制度”项目的核心教师,根据1+X的考核内容和标准,重新制定三门基础专业课程的教学计划、教学标准,并编写符合新的教学方案的工作页,随着相关工作的稳步推进,将实现“1+X”证书的培训内容与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课程内容相互融合。(图/文 许文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