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工程系教师代表参与2020年中国T-TEP线上大会

发布者:储亚婷作者:王东发布时间:2020-05-24浏览次数:2245

2020年5月22日,中国T-TEP线上大会如期举行。丰田T-TEP事务局、一汽丰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简称:FTMS)、丰田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简称:TMCI)【LEXUS雷克萨斯中国】、全国32所合作院校的领导和项目负责人、项目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汽车工程系副主任徐兴振、副主任彭善涛参加会议。

20余年来,T-TEP项目培养了近3万名职业院校的学生,活跃在汽车售后服务的各种岗位上,学生专业能力得到社会、企业的广泛认可与欢迎。

会上,T-TEP各项目负责人对新老项目运行情况作了介绍总结,从核心项目实施情况、特色项目试行、目前存在问题等3个方面进行了交流。

项目在招生就业方面,持续以T-DAY为载体,引经销商企业进校园,举行见面会、招聘会,为学生实习就业牵线搭桥。项目在教师培训方面,举办了多期技术培训班,涉及GR(一般维修)、BP(钣喷)等多个专业方向,各合作院校参与积极性普遍较高,培训考核合格率较高。

FTMS在合作院校中举行了线上知识竞赛活动,得到了各合作院校的积极响应,数千名学生(包括丰田班和非丰田班)参加。在竞赛活动的基础上,FTMS又邀请了优秀学生代表,参加了线下的(北京)体验活动,参观丰田培训中心、丰田经销商企业、汽车博物馆,参加品牌车试乘试驾活动。此外,FTMS还在校园内开展了校园服务嘉年华活动,进一步对自身品牌进行了推广和宣传。

随后,来自全国32所合作院校的领导和项目负责人依次提问交流。问题主要围绕疫情对学生实习的影响、考核制度的细则以及合作形式的多样化等方面。我校汽车工程系徐兴振主任从进一步深化合作、完善培训与教学体制,疫情期间学生实习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观点和建议。

每一次校企合作项目大会,都是一次集各家想法和做法的大碰撞、大融合,回顾项目一年来取得的成绩与不足,展望来年项目的进展和未来,对不断促进和改善各地、各校职业教育发展,人才培养方案的落实,提供了相互交流、相互学习的平台。(图/文 王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