鹰击长空,未来可期

发布者:储亚婷作者:发布时间:2020-05-24浏览次数:1464

这几天汽车工程系的一个班级,正在经历一场他们的人生大事。经历多年寒窗苦读,终于迎来金榜题名的关键时刻。汽运17701班,是汽车工程系3+4的班级,所谓3+4班是我校与常熟理工学院对口合作的班级,他们的目标只有一个,就是在我校经历三年刻苦学习后,通过对口单招考试升入常熟理工学院继续深造,成为本科学子。

5月22日,汽运17701班的所有同学按照前期安排,要外出进行体检,身为这个班级的班主任,徐蕾老师在车上反复清点了每一个人,对于她来说内心是复杂的,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这帮孩子的成长她都看在眼里,有很多的不舍,但更多的是替他们高兴,他们人生的转折点即将到来,作为老师,最大的心愿便是自己的学生能成人成才。

5月23日早晨,每张稍显稚嫩的脸上都略带紧张,今天将是他们出征的日子,背水一战的时刻。在考试前,班主任徐老师,再一次的叮嘱考试的注意事项,生怕漏了什么。孩子们每逢重大考试,其实最紧张的是家长和老师,而对于这帮孩子来说,这次考试无异于鲤鱼跃龙门,考试前的须臾时间都在认真复习。

5月24日最后一场考试结束后,同学们一脸轻松的走出考场,徐老师也放下了心中的担忧,他们在考场外面和自己的班主任留下了合影,纪念这三年一起走过的时光,一段成长中无法抹去的印记。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他们怀揣理想,日夜勤勉,寒暑交替,埋头于书堆,只为今日一搏。他们在苏州建设交通共同度过三年,他们将从这里踏上新的征程,他们未来可期。(图/徐蕾 文/徐兴振 彭善涛 徐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