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合作新思路——“盖茨学院”首次网络直播课成功开讲

发布者:储亚婷作者:花建新发布时间:2021-04-01浏览次数:2516

3月30日晚,汽车工程系联合校合作企业盖茨优霓塔传动系统(苏州)有限公司在尹山湖校区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网络直播课,汽车工程系专业教师许文杰老师担任主讲,课程主题为《盖茨别克威朗空调及附件系统检修》,观看直播人数达1283人,其身份囊括了汽车专业学生、汽车维修人员、用车人员等。

本次直播课是“盖茨学院”系列课程的首次线上课程,历时一小时,环节紧凑,除了汽车专业知识的讲解,还穿插红包雨、有奖竞答等环节,增加了趣味性。许老师以典型的维修案例为载体,借助盖茨及附件系统的安装视频,将空调系统复杂的工作原理和维修检测方法深入浅出地进行讲解,并与观众实时互动,提供空调修理时的具体解决思路,直播受到一致好评。

本次课程的顺利开展是汽车工程系积极践行“四位一体”育人的成功示范,实现了校企双方优质资源共建共享、互利共赢、深度合作的共同愿望,有效提高了培养人才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为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打开了新思路。(图/文 花建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