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能改变命运 匠心成就人生—汽车工程系开展技能大师进校园活动

发布者:储亚婷作者:许文杰发布时间:2021-07-01浏览次数:2053

为大力弘扬“工匠精神”,增强学生职业信心,提升职业素养,6月28日上午,汽车工程系特邀优秀校友汽车维修技能大师马学伟,为学生竞赛团队作专题报告。

马学伟学长是江苏省技术能手、江苏省汽车维修技能状元、江苏省汽车维修技能大师,也是我校校外特聘专家。作为3家途虎养车工厂店总经理,他精通汽车维修,特别擅长各种疑难杂症的解决,在江苏汽车维修界小有名气。

专题报告以“技能改变命运”为主题,马学伟学长分享了他的成长经验,他成功的起点是学生时代参加技能大赛,不仅专业技能得以提升,还增强了自信心和独立思考的能力,为后期应对各种困难打下基础,为自主创业提供了强力保障。

最后,马学伟学长提了三点建议:一是树立学好技能的目标,充分利用学校的平台,理论联系实践,不断提高自己的技能水平;二是在学习和工作中要有高度的责任心,敢于挑战、勇于担当、一丝不苟、精益求精,这是工匠精神的内涵,也是人生走向成功必须要有的态度。

这是一次近距离的心灵对话,在同学们心中种下了一颗“匠心”的种子,让梦想不再遥不可及。这次活动给同学们带来了精神上的力量与启迪,指明了职业学校学生努力的方向与目标,对提振学生精神起到了促进作用。(图/文 许文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