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工程系顺利开展行动导向教学法培训

发布者:储亚婷作者:储亚婷发布时间:2021-09-18浏览次数:2030

9月18日,行动导向教学法培训在汽车工程系顺利进行,汽车工程系全体教师参与。

为了高水平高质量完成本次培训任务,汽车工程系成立了培训工作小组,多次召开研讨会,制定了切实可行的培训方案,最终确定由花建新老师和储亚婷老师承担本次培训任务,分别就行动导向教学综合实训和围观教学法实践进行展示。

在培训中,从与传统的课程框架及授课方式的对比角度入手,介绍了行动导向教学法的特点和优势。在形象的体验环节中,参训教师以小组为单位,运用海报法、四角法、公平竞争法等多种行动导向法完成了布置的任务,促进了教师间的互相交流和提升。在成果展示、点评中,教师们认真记笔记、积极发言,气氛十分活跃。

本次培训,教师在“做中学”的过程中体验行动导向内涵,在具体的任务实施过程中去深刻感受行动导向教学法的先进理念与方法,未来,探索如何切实运用到教学工作中是一个很值得探究的问题。(图/各教学小组 文/储亚婷)